close

請先看看以下這段來自《臥虎藏龍》的影片剪輯,之後我會再談談這段影片跟本文標題有什麼關係......

 

我之前曾針對「KISS」原則寫過兩篇文章:

Keep it simple, sweetheart

Keep it simple, sweetheart(Part II)

這裡的KISS指的是Keep it simple, sweetheart (親愛的,簡單就好),也是Lester Levenson老師常提醒的重要原則。

為什麼Lester老師會三不五時提醒這一點呢?

因為我們的「虛幻我ego」這部份最喜歡把事情複雜化

那,為什麼「虛幻我」喜歡把事情複雜化呢?

因為通常只要虛幻我一把事情複雜化,我們就會被說服,而不把一切放手交給我們的「真我Self」這部份,而讓「虛幻我ego」繼續掌控全局,如此才能獲得「虛幻我」的食物之一:被認可。

這跟上面那一段影片又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在9/19,20的《人生零阻力》課程某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憶起了這段畫面,突然覺得這個片段能很精準地代表我長久以來,對各種內在清理/釋放方式抱持的立場與哲學。

現在坊間已經有越來越多關於內在清理/釋放的書籍,提供了各種不同面向、針對不同深度的「無用能量」的釋放/清理方式,基本上我對各種不同方法的觀點,跟Lester老師的觀點是一樣的:只要對你有用,就是好的

當有人來問我對某某方法有什麼看法時,我通常都會回答:「只要對你有用,那就繼續用,用到它沒用為止再去想別的。

所以,我對一個人現階段要選擇哪一種內在方法,不會有任何意見。

不過,我對一個人現階段要同時使用多少種內在方法,有一些個想法。

在上面的影片理,玉嬌龍青冥劍在手,不管俞秀蓮換了多少兵器都仍難以取勝,雖然最後俞秀蓮因經驗勝出,就兵器上來說,現場沒有一件兵器勝得過青冥劍。

幾個問題:

假設不是玉嬌龍v.s.俞秀蓮,而是李慕白v.s.俞秀蓮呢?對上青冥劍+玄牝劍法與武當心訣,俞秀蓮還有機會獲勝嗎?

再延伸來說,內有玄牝劍法、武當心訣,外有青冥劍在手,李慕白還會需要再去「沾醬油」摸摸其他兵器嗎?

各種兵器都能運用的俞秀蓮跟精通玄牝劍法手握青冥劍的李慕白,都是頂尖的高手,但你會比較傾向哪一個呢?

我會選李慕白。

我常開玩笑說:「就像武俠小說,你少林、武當、峨眉、各們各派的功夫全部一起練試試看,看有沒有辦法全部同時精通。要是你樣樣通樣樣不精,那下山還是得挨揍;而且人吶,選擇太多通常就不知道如何選擇,搞不好你下山碰到對手,還搞不清楚第一招該出哪一招呢!」(到最後要不就是「打不贏怪兵器(方法)不好」,要不就是得請幫手來助拳 eg. 找OO師做諮詢/疏通/清理)

我從接觸到Sedona Method至今,即便世界上出現越來越多各種各樣、越來越多的內在釋放/清理方式,我仍決定一門專精。

Q:想創造的東西創造不出來?

A:Sedona Method

Q:有煩心的事情想要解決?

A:Sedona Method

Q:內在有無用能量需要清理?

A:Sedona Method

Q:                                       ?

A:Sedona Method

空格隨便你填,我的答案永遠都只有一個:Sedona Method。

而就我的經驗而言,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狀況是Sedona Method無法解決的,純粹只是要或不要的問題而已。

對我而言,Sedona Method與Lester老師的教導,就是我的「青冥劍」與「玄牝劍法」,而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這套方法的極限在哪裡。

所以,我會繼續一門深入下去,直到我看到極限為止。

我也會建議你:去找到你的「青冥劍」與「玄牝劍法」,然後就先潛心修煉吧!在你爐火純青之前,都不是你再去接觸其他方法的時機

你的「虛幻我」可能會試圖說服你:「這樣不夠啦!你還得要學這個跟那個還有那個跟這個,這樣才能因時制宜啊~~」

這時,希望你能想起Lester老師的提醒:「Keep it simple, sweetheart.」

親愛的,簡單就好。

 

 

 

 

 

再來一段臥虎藏龍,不過大概看過星際大戰系列的才會知道梗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