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目前在努力經營自家事業的表弟來找我;茶過幾巡,聊了不少近況之後,他感嘆地說:「我覺得人就是要跌倒過,才學得到怎麼爬起來...」



我沒有馬上回應,慢慢倒了杯茶,低頭啜飲,才慢慢說道:「你知道嗎?這個信念對你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喔...」



他露出驚訝的表情,彷彿訝異我怎麼會這麼說,畢竟「跌倒之後還能勇敢站起」應該是普世都會認同與讚許的行為。



「我會這麼說,並不是因為跌倒後能站起來、或者能從挫折中得到經驗與教訓是不好的...」我接著說「而是因為從你的語氣裡,我聽到努力在說服自己接受"跌倒是好的"這種觀念的味道。



「這麼說吧,如果你能選擇在闖事業時,都能一帆風順、輕鬆愉快達到自己的目標,你還會選擇要像現在這樣跌跌撞撞嗎?」



他微微地搖搖頭。



「所以說,如果有選擇,你並不想要像現在這樣辛苦,你不會選擇一直需要"透過跌倒學會怎麼爬起來"...



「之所以最後會得出"人就是要跌倒過,才學得到怎麼爬起來"這個結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已經相信"要做生意就是這樣",你不認為有任何其他的可能性...但是,你的心智還是想要讓自己感覺舒服一點,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結論。



「而一旦你完全接受這個信念,一旦你越來越相信"跌倒是不可避免的"、"挫折是好的"這類的說法,那麼根據吸引力法則,你的人生將會永遠脫離不了跌倒與挫折。」



我安靜了半晌,接著說:「這也沒什麼對錯好壞,唯一要確認的是:這是你要的人生嗎?」



他思索了一會兒,搖了搖頭。



「那麼,你就得投資些時間靜下來,好好想想你的事業的最理想狀態,並且從現在開始拒絕繼續相信那些信念;開始讓自己多接觸這些關於"可能性"的資訊,去瞭解你的思想的力量有多強大、去探索你是如何自己造就了到目前為止的經歷與體驗、去學習找回自己主人地位的方法,然後投資時間與心力對內在世界下功夫...



「你會發現,你過去的人生真的也是由你自己決定的,而不是家庭、社會、景氣等等外在環境的影響;你也會瞭解,同樣沒有任何外在因素可以左右你接下來的經歷體驗,一切都可以由你自己決定。」



他點了點頭。而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新的光芒與希望。

像這類我們習以為常但卻造成我們人生阻力重重的所謂"對的"信念還有非常多,我會在後續的「無用信念系列」文章中不定期分享。



而如果希望人生能開始朝自己期望的方向發展,就必須1.找出自己的這類無用信念 2.有效且根本地去除或改變這些信念。



到目前為止,我找到最有效做到這2點的方法是Sedona Method。當我們找到一個這類的無用信念之後,如果會運用Sedona Method,那麼就只要問自己4~5個非常簡單的問句,就可以快速且根本地把這個信念去除掉。



「是哪幾個問句啊?」你可能會想問這個問題。



其實我也很希望能直接告訴你,但是就過去的經驗來說,如果在沒有足夠的前置認知與體驗之下,直接告訴別人這幾個問句,往往無法帶來應有的強大效果。



所以,如果你對這套方法有興趣,我強烈建議參加《人生零阻力》課程,最近一次的課程時間為9/27(六)、9/28(日)兩天,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按此進一步瞭解



在我撰寫這篇文章的同時,這次課程已經只剩下4個名額了,所以,如果你有興趣,那麼,請把握這個機會!按此進一步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