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拜《零極限》之賜,最近「清理」這個詞兒熱門了起來,對這一兩年一直在透過blog、電子報與《人生零阻力》課程傳遞「釋放內在無用能量」的重要性與方法的我來說,非常樂見「清理內在垃圾」的觀念被越來越多人接受與掛在嘴邊。

這次的電子報,我想透過親身經歷,跟你分享「釋放」(或「清理」)除了有助於你回歸本我之外,對你在有形世界中的活動會有什麼幫助。

在前一次的零阻力學員聚會中,有同學問到「知道要釋放、也想釋放掉無用能量,但就是作不到,該怎麼辦?」這類的問題,我在白板上寫下:

然後我說:「Lester Levenson說"我們只知道自己能做到的事",所以其實對大多數的事情來說,我們都不能說自己"知道",頂多只能說是"聽過或看過且認同"而已。」

所以,我把"知道"劃掉,改成"聽/看過且認同"。

「在"聽/看過且認同"與"真的做到"之間,有一個gap,你們認為那是什麼?」我問。

在一陣猜測後,我公布了答案。

任何時候,不管對任何事,只要你明知怎麼作對你自己最好,卻一直沒能真的去做,通常表示內在有抗拒能量存在。

比如說,你明知每天作釋放/清理對你來說是好的,卻老是找各種藉口不讓自己坐下來冥想一下;

比如說,你明知對某個人、事、物放手是好的,卻總是放不下;

或者更容易瞭解的,你明知吃得健康點、養成運動的習慣是好的,卻還是一直在吃垃圾食物且永遠都告訴自己「明天再開始運動」。

只要碰到這類狀況,就表示你內在有抗拒能量;而如果沒能釋放掉這個抗拒能量,那你就會繼續難以作對你有益的決定、採取最有效率的行動。

那麼要怎樣才能釋放掉像這種抗拒能量呢?

有的人喜歡找個人幫他作"能量疏通"、有的人則相信可以透過某些外在工具(eg 圖像、數字、咒語等)來幫自己清理...你也可以去找個你當下認為最適合的方式來幫祝你作清理。

至於我嘛,我仍認為最根本、最能幫助我們取回本有的力量的內在清理方式是Sedona Method

Anyway,當你釋放這種抗拒能量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我的親身經驗是:你會自然而然地去做對你最有益的事,不再有掙扎、不再覺得勉強、不再是"應該"或"必須"。

理論講完,故事來了:-)

話說從4月上旬起,我開始操作一套健身系統,在一個月內,我的體重減了4公斤多、我的體脂肪降低近2、我的肌肉也增長不少;有不少一陣子沒見的朋友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你瘦好多!」

瘦了、跟怎麼瘦的並不是這篇電子報的重點,如果你對那套健身系統有興趣,可以到這裡看看(不然就再等我兩三個月,完全達到目標之後,我再來開個《塑身零阻力》好了 :-)p。

重點是:我早在七八年前就學到了那套健身系統,然而,這七八年來我實際照著那套系統去做的時間,最長從沒有超過兩個禮拜。

這七八年來,我不"知道"重量訓練加上有氧運動再加上正確飲食,不僅對我的身材、還對我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好處嗎?當然"知道"。那是我不想要健康、不想要好身材嗎?當然不是。

那我之前為何最長只能照著作2個星期呢?

現在我知道是為什麼:因為內在的抗拒。

當我依照Lester Levenson的教導,只專注在自己要創造的事物上,然後釋放無用能量,清理內在的所有垃圾之後,在四月的某一天,我莫名其妙地帶了運動服,前往已經一年沒去的健身房(前一次是去年繳清潔費那天),而對於重量訓練後幾天的酸痛,竟莫名其妙地不覺得難受或辛苦;後來,我也莫名其妙地開始改變飲食,即便有很多餐都只吃烤魚排、燙青菜等清淡健康但稱不上"好吃"的東西,卻也不覺得那是犧牲。

更重要的是,到現在我已經這樣做了快兩個月了,還是沒有想停的跡象。

我在《人生零阻力》課程中常會強調「自然而然」這四個關鍵字。「完美與完整」是我們的本來狀態,只要釋放掉層層疊疊在上面的那些"垃圾",我們就會越來越回歸這個狀態。

而當我們越來越回歸到本來面目時,當然就會在有形世界中展現出同樣的狀態。

所以,不管你現在最感興趣的是靈性上的覺醒、找到神性、回歸本我,還是在有形世界中解決問題、實現願望,都趕緊去找個你喜歡的方法,開始釋放你內在的無用能量、清理積累在你內在的那堆垃圾吧!

Enjoy your trip!

P.S. 工商服務:下次《人生零阻力》開課時間:2009年7月18~19日,現在報名再加贈《財富金鑰系統》24週自修課程,名額只有20個,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