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如果你對靈性這部份的成長提升很感興趣,也許你會想知道Sedona Method究竟有沒有真的讓Lester Levenson以外的人達到「覺悟」、「回歸本我」、「與神性合一」、「解脫自在」等詞彙所形容的境界。

10個月前,我在一個討論Sedona Method的論壇看到一篇文章,就針對這個問題作了回答,不過在這之前我一直都不覺得有給零阻力同學們這個東西的必要,不過不知為何,最近一直有想要把那篇文章翻譯出來的衝動...

正所謂靈感來的時候務必行動,所以我就翻了,請看:

Title: Reaching Freedom
Posted by : tom on April 01, 2008, 02:01:17 AM

似乎總是有人會對Sedona Method有所質疑,因為除了Lester之外,他們沒聽說有誰因這個方法而達到解脫自在的境界,因此會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因為學了Lester教的各種原理而達到同樣的境界。想搞清楚有沒有其他人透過釋放的方式達到解脫的最大問題是:在那些人體悟到真正的自由之後,他們就進入真正的喜樂之中,他們不再需要當勞碌者(Doer)。

當你覺醒之後,你不一定就會自動變成一位導師、大師、或者積極想把自己發現的一切教給別人的人。其實反而是相反的方向比較合乎邏輯:你處在真正的喜悅之中,你唯一想要的只有停留在那個狀態而已。

如果要教導別人,你就得要把自己降到跟他們一樣的層次,才能順利教導他們。就我所讀到的關於Lester的資訊來說,他就是隱居起來享受那種真正的喜悅很多、很多、很多年之後,才決定要開始教導別人。我想大多數人覺醒之後,會寧可當個隱形人,而不會想當個導師。所以,其實應該有很多人都透過Lester的方法達到解脫,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不過,我自己有認識一位男士,他透過Sedona Method,在2003年達到解脫自在的境界,他是英國人,名字是Kam Bakhshi。我想跟你分享摘錄自他在解脫之後寫給我的信中的部分段落:

「我想跟你分享一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鼓勵你們繼續作釋放,以達到解脫自在的境界。

心智靜止下來了。「那又怎樣?」你可能會說。讓我解釋一下:不再有擔心、懷疑、自責等等,只剩下令人愉悅的平靜。不論發生什麼,都保持深度的靜息。不管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事,都維持在那種靜息狀態中。一種純然的存在狀態。心智不再能影響我。它來來去去,但我知道它永遠無法再對我產生任何影響。

Kam來來去去(譯註:指他的小我ego),而那也沒關係。我處在深沈的靜息中,就像在深度的睡眠當中,如此美好、如此平靜。這真的得要親身經歷過才能相信。

看到有形世界的真貌:一場夢境、或者說一場戲。戲劇繼續演出,而我只是觀賞,就像坐在電影院中一樣。每一件事都很ok,沒有必要去改變任何事,因為一切都以它最應該的方式呈現著。一切都很完美。

你開始把每個人都看做自己的一部份。世界上沒有別人,而且自始至終都沒有別人。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而我們就是那個"一"。不再有任何的二元對立。沒有任何一件事發生過,而一切都正在發生。產生一種"回來"繼續這場遊戲的意識,不過這次純粹只是為了好玩。

我什麼都不作,我也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事。唯有存在(beingness)。Lester以及古往今來每一位大師都一直陪著我們,每分每秒都在,我們只需要呼喚他們。

現在一切僅餘靜息。事情也許發生、也許不發生,但都跟我無關,也跟我息息相關。

我會鼓勵你們每個擁有這方法的人持續作釋放。我們總是開始作一陣子、然後停下來,再開始作一陣子、再停下來,又開始作一陣子、又停下來,沒完沒了。

會這樣的原因是沒有作出決定。只要做出決定,就能開始累積作釋放的動能,而釋放這件事就會越來越簡單。

最大的問題是:你其實並不真正想要解脫自在。你也許喜歡聊、喜歡思考關於解脫自在的事,但是說真的你並不真正想要它。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那就沒什麼能阻擋你。事實是你寧可繼續浸淫在悲慘中,你太過熱愛自己編出的各種故事與苦痛了。好好檢視一下你的內在,自己看看是不是這樣吧。

看清楚心智到底是什麼,不要再像傻瓜一樣,把自己跟垃圾當作是一體。讓它去講它的故事,那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你將體驗到的平靜與內在的釋放難以用文字形容。那是一種永續的平靜,有形世界還是會有各種狀況與戲劇發生,但那平靜永遠都在。

我想請求你們繼續作釋放。過程中多愛自己一點、對自己溫柔一點,你們跟我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差別。我跟你們分享這些,是為了鼓勵你們繼續走到底;一次從此終結一切苦難。」

他還寫到:

「多複習"六步驟"。裡面包含你需要知道的一切,它們就像一張通往解脫自在的地圖,而且能讓你走在正確的路徑上。你在知識層面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包含在"六步驟"之中

務必先確定達到第一步,也就是你想要解脫自在的程度,必須要高於你想要這個有形世界的程度。如果能做到第一步,那就沒有什麼能阻擋你。請務必確定有符合第一步。

第二步是做出要解脫自在的決定。要解脫自在只需要一個決定而已。身為一個無窮存在,你當然可以在任何時候決定要丟棄這一切。

少說話,試著安靜下來並保持安靜。在每一次你想開口時,要看到自己的想要被認可、想要控制與想要安全,並把它釋放掉。

少看電視、聽收音機、讀報紙等,而要看到自己想藉由那些方式逃避,並且作釋放。

盡可能輕食,我們常會以食物來壓抑感受。

盡可能戒除藥物與酒精,因為那也是我們常拿來壓抑感受的東西。

Sedona Method的第四步是持續作釋放,而對我而言這一步是關鍵。試著讓你50%以上醒著的時間都在作釋放,這表示你花在當你的"本我"的時間,會比你花在不當"本我"的時間更長。如果你這麼做,心智就會脫離;如果你這麼做,就會開始發現活在自己的腦子裡是很奇怪的事,而你也會越來越常停留在"本我"。

要記得,你本來就已經是完全自由的。只要你發現自己有認為自己還沒解脫自在的想法,請放手讓它離開。要記得,那也不過就是個想法而已。」

我希望這些來自Lester一位已經一路走到底,而也達到解脫自在境界的學生的摘錄文字,對大家繼續作釋放能產生一些鼓勵力量。

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