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抓回「人生零阻力」的感覺,就要追溯到97年8月下旬的事了,那是到台北縣三芝鄉的一個人間仙境「一畝田山莊」參加許老師的主題課程:「人生零阻力」,其實到現在我一直可以體驗到那種「放下」而「釋放」的感覺,是那麼輕鬆而無負擔的身體感受

    本來我這個人沒有什麼雄心壯志,凡事都看的開,生活也過得去,家庭一切都O.K,所以我基本上是陪著內人去度假的。但是在參加這個課程之前,倒是因為我的女兒剛要上國一,而且考國中的管樂班(基本上是算好班),因為數學不頂好且樂器又不在行,本來是不抱什麼希望,但是成績放榜後,備取第一名。那時候就開始擔心了,沒進入好班,往後求學過程,不僅是學業令人擔心,而且同儕之間的影響,人格發展變數更大。

    因此在許老師教我們練習「放下」的實務課程中,我就拿這個當作是訓練的主題,反覆在心中作「放下」而體會「釋放」的感覺。愈是練習多次愈舒服,後來就是覺得身體鬆鬆的,沒負擔,那種活在「當下」的舒服感,也許就是人家講的「通體舒暢」吧

    後來等課程結束返回南部後,一進門我女兒竟告訴我,國中訓導主任打電話來通知,她已經備取上了,可以進入該班就讀了。我原是愣了一下,後來回神,會心一笑,「人生零阻力」竟有這麼神,簡直是「心想事成」嘛!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趁現在這個心得分享的機會,大力的感謝許老師。

    第二件事是感謝許老師的智慧之言,對我而言,猶如醍醐灌頂一般,解決了我多年的疑惑,因為已經深入內在的問題了。我在從業的過程中,為什麼就常常碰到「刁鑽且難搞的上司」,況且其身不正,怎能領導下屬呢?許老師的回答倒是很妙,丟了一句「我所待的環境及碰到的同事,其實就是我自己內在創造的」。

    當下聽了,還真是一陣暈眩,不能體會,又想辯解。不過,當下話沒出口,有那種「頓悟」的感覺,瞬間那種衝擊,自己竟快不能承受,為什麼呢?職場上歷練20年,我竟然常常不自主的創造這種不適應的環境而不知,還埋怨別人對自己不好,我每擔任一種差事就一堆麻煩事了。我真是咎由自取,至此以後,我開始學會「放下」,對任何事不帶有成見。從此工作心情舒坦,凡事「反求諸己,不假外求」了。這應該是參加「人生零阻力」最大的收穫了

「人生零阻力」第二期學員-丁厚裕 99.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