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完整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應該要定義跟探討一下怎樣才能最有效率的"幫助別人"。不過這個話題先按下,這次先直接就一般認知的"幫助別人"來回答。

答案是:當然可以。

從密度最低、樣式最多的無用能量「思想」,到密度最高、種類相對單純最深層無用能量「基本欲望」,都可以藉由Sedona Method來達到有效率的釋放。

而雖然我開零阻力課程教授Sedona Method的原則,一向是鼓勵「學會釣魚」,而不要尋求「別人給你魚吃」;但是事實上,Sedona Method不只可以自己幫助自己釋放無用能量,在協助別人釋放無用能量時,也同樣有效率。

不過,要有效率地運用Sedona Method幫助別人,會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項,我今天先談其中一個,那就是:

引導者不能喜歡聽故事。

在零阻力課程中,會談到「心智」的特性,其中之二是:「喜歡編故事,藉此把事情合理化」以及「不喜歡改變」。所以一般來說,當我們想要釋放內在無用能量時,心智就會開始運作,會講出一大堆關於這個無用能量的故事,而不管內容是什麼,其實背後的聲音都一樣是在大喊:

「............所以這個無用能量很重要,你可千萬不能隨便把它釋放掉!」

這個聲音,很明顯,是在說謊

要釋放不釋放,其實只是一個決定而已。而要做這個決定,並不需要先講一堆故事、先經過一大堆討論來「暖身」;既然在這之前的每個當下,你都可以決定對那個無用能量死抓著不放,當然也可以在這個當下做不一樣的決定:放手讓它離開。

而Sedona Method,就是能協助我們看到這個真相,進而做此決定的方法。

因此,在使用Sedona Method協助他人時,如果要做到最有效率的釋放,就必須讓對方專注在釋放的流程上,當對方有想要講故事、或者已經開始講故事時,引導者不能對故事本身產生興趣,不能為了獲得對方的認同而呼應對方的故事,也必須在必要時打斷對方的故事,要求對方專注在Sedona Method流程上,回答流程中的問句。

從另一個方向來看,這也是對被幫助者而言,運用Sedona Method清除我所稱的「內在垃圾」的好處之一:不必講故事。

例如,如果你有一個小時的諮詢時間,那麼這一個小時都可以全部用來清除內在垃圾,而不必花45分鐘對一個不是很熟的人掏心掏肺講前因後果以及你對這前因後果的想法,最後只有15分鐘做無用能量釋放。

「不把前因後果釐清,也可以做到釋放嗎?」你可能有這樣的疑惑。

想想看,就算釐清了無用能量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之後,最後你是不是一樣要做這個決定:「我是要放手還是要繼續執著?」

而如果你試過運用Sedona Method,就會知道要做這個決定,其實真的不需要花這麼多時間講故事;甚至可以這麼說:「講故事」本身,就是在逃避做「放手」的決定

「不聽人家講故事喔~~感覺好沒同理心耶......」有人說。

如果你這麼認為的話,我會想問個問題:作為一個協助者,你會想給對方什麼幫助?是希望對方能以最快速、最有效率的方式釋放掉卡在他內在,壓得他快喘不過氣來、也導致有形世界不和諧的那些無用能量,還是希望讓對方在結束後留下一個「你人很好」的印象、心情稍微紓緩一些,但因為時間到了,所以要真的完全釋放掉內在垃圾要等「下次」?

我自己對自己在運用Sedona Method協助別人做釋放時有個戲稱叫「殘酷的溫柔」。只要開始操作Sedona Method,我就不會再聽任何想把「釋放不掉」這件事合理化的故事,我只會不斷提醒對方,專注在流程上,並誠實回答流程中的問句。(閒聊的時候講的話我會聽,我這個人很nice的)

結果是:對方在過程中可能會很想打我,但在釋放之後都會對Sedona Method的效率與效果感到訝異

另外,我也會說Sedona Method也可以說是「勇者的方法」- 意識到自己內在有勇者存在的人才願意使用,而願意使用的人都會變成勇者。

不過這個梗留到下次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