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我曾說的,如果去分析每個人到底在追尋什麼,就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

而當我們找到「神」-也就是我們的「真我Self」時,也就能找到最終極的喜樂;當我們去尋求並找到完整的真理、那絕對的真理時,同樣也會找到最終極的喜樂。那也是最崇高的善,而最崇高的善也就是最終極的喜樂。每個人都在尋求得到解脫,而完全的解脫也一樣是那最終極的喜樂。

所以總歸說來,不管是「神」、「善」、「真理」、「解脫」、「自在」還是「真我」,其實說的都是那終極的喜樂;而每個人都正在尋找著這個「神」、「善」、「真理」、「解脫」、「自在」或「真我」,無一例外。

人們彼此之間的差別,只在於有些人是有意識地、在能找得到終極喜樂的地方尋找著,因此會變得越來越快樂;而有些人,則是盲目地在有形世界中尋尋覓覓,因此越追尋越沮喪。

唯有往內在去尋,我們才能發現一切喜樂所在之處。我們只能在內在世界感覺到快樂,所以能找到快樂的地方也只有在那裡。每一次我們誤將這份喜樂歸功於外在世界的某個人、事、物時,我們會得到的痛苦總是多於能得到的喜樂。

如果你經歷得夠多,如果你活得夠長,而且你有仔細地檢驗過,那你一定也會發現這件事:我們長久以來認為存在於外在世界之中、也一直在那裡尋找著的那份喜樂,其實並不在那裏。只有往內在去找,才能找到這個「真正的快樂」。

-Lester Levenson

 

每次在你感覺快樂時,表示你或多或少感覺到你的真我。你覺得越快樂,表示你感覺到的真我越多;然而你卻常誤以為把那個快樂是來自於你以外的人、事、物。

-Lester Leve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