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現在正用力要自己去做什麼.....或者是不去做什麼嗎?

如果是,那表示不管你心裡怎麼想、嘴上怎麼講,真正的狀況是:你離自己的「真我Self」還遠得很。

為什麼這樣講呢?

因為你越接近你的「真我」時,就能越輕鬆自在地體驗有形世界的一切,做起任何事情都會越來越不費力。

"不費力"才是你的自然狀態。

任何時候,只要你感覺自己在用力、費力,那就表示你正在讓自己的「虛幻我ego」當家作主。

你的「虛幻我」常說:「為了要達到這個跟那個,我就應該必須要這樣或那樣才行」

你的「虛幻我」常說:「如果我不做這個跟那個,他們就會這樣或那樣評價我」

你的「虛幻我」常說:「如果我沒有這個跟那個,那就會這樣或那樣,最後我就會很慘」

事實是,「虛幻我」只是一堆限制的總和而已

如果你能丟掉你的「虛幻我ego」,改讓另一部分的你─那本就已經全知、全能、無所不在的「真我Self」當家,就會發現不管你要什麼,一切都不需費力。

你不再當駕駛,改當旅客--

你把開車的工作交給你的「真我Self」這部份,讓你的「虛幻我ego」這部份坐到後座去,就像Lester老師所說的:「Be not the doer, be the witness. (別當勞碌者,當見證人)」。

你只告訴司機你現在想去哪裡、或者想體驗什麼,然後就舒舒服服地讓司機帶你去你指定的地方、或者可以讓你體驗到你想體驗的經驗的地點去

「那表示我就坐在那邊等著我要的東西從天上掉下來嗎?」

錯了。

你什麼都不作,包括也不「坐在那邊等」。

因為如果你其實有想要讓你的心智或身體去做些什麼,卻硬是告訴自己說:「為了要做到Lester老師說的"Be not the doer, be the witness.",所以我什麼都不能做,要等事情自己發生才行。」

或者你說:「因為《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作者說"第二階段"就是沒有目標、計畫跟議程,所以雖然我有想設目標定計畫,我還是要自己現在就要做到"沒有目標、計畫跟議程"。」

這時,其實你也是在費力,那就表示仍是你的「虛幻我ego」在當家作主。

那如果釋放掉「虛幻我」,讓「真我」當家作主的話會是如何?

你會確知(而不只是心智層面認同而已)你的任何念頭,都必定會在有形世界裡產生對應的經驗

你會確知你不是你的身體,你也不是你的心智,身體跟心智只是你用來跟這個有形世界互動的工具而已。

所以,當你有想經歷、體驗、欣賞或觀察到任何事物的想法時,你會容許你的心智與身體等「工具」去做他們該做的事情,跟這個有形世界進行必須的互動或不互動,創造出你想經歷、體驗、欣賞或觀察的事物;而「虛幻我」只是個觀察者、見證人,真正的使命,就是看著一切的發生,並從中見證「真我」的全知、全能、無所不在。

你如果過得辛苦,通常都是因為沒有認知到這一點,而讓本質除了一堆限制之外再無其他的「虛幻我」決定方向與作法。

好處是:如果你想要停止苦難,改過不費力的人生,只要反其道而行就可以了。

負起全責,對每一項發生在有形世界裡的事物說:「這是我的創作。」然後問自己:「思想造就有形世界,是我的哪個思想造就了這個創作呢?」你透過這樣的方式知道:掌控你的世界的,自始至終一直都是你自己,也唯有你自己

從這時開始,你取回那本就屬於你的力量,自由自在地在你的世界中創作任何想創作的經歷體驗。

你享受自由創作的喜悅,一直某一刻,你突然體悟到不管創作出多神奇的體驗,一切其實都並不真實。

由這時起,你的重心不再是玩創作遊戲,而是回歸並停留在你的最初樣貌

你停止扮演那些「不是你」的角色,恢復為真正的你,恢復你的自然狀態。

這時,一切都不再需要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