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聽過這句話:「大量學習是成功的關鍵」?

在我還是個毛頭小子、剛開始把「成功」當作是目標之前,我非常認同這句話,所以雖然當時收入還不高也不穩定,我還是常會被這句話說服,刷卡參加或購買一些不便宜的課程。

問題是,我真的有因為這樣的「大量學習」而成功嗎?

坦白說,並沒有。

「那你的意思是不用學習囉?」

當然不是!

只是現在我知道,「大量學習是成功的關鍵」這句話,其實缺了一些描述,完整版應該是:「在擁有清楚的目標之後,學習將會是成功的另一關鍵。」

更完整的版本會是:「成功的關鍵在於擁有清楚的目標、深入學習與達成目標相關的資訊、然後採取各種行動。」

學習絕對是好的、也是必要的,但是除非你把你的「成功」跟「大量學習」劃上等號,不然就不要盲目「大量學習」。

所以,你最先要作的,並不是去看有哪些東西可以學、值得學、學起來以後可能會用到,而是先想一想:「我目前最想成為怎樣的人、擁有哪些東西、或者能做到哪些事?」

你得先知道有哪些東西可以選擇,才能做出選擇,不是嗎?所以,在這個階段,大量「接觸」是很有幫助、也非常必要的,不過記得只是「接觸」,知道一下就好了,現在還不是你要鑽進去研究任何東西的時候。

在你做出決定要成為怎樣的人、擁有哪些東西、做到哪些事之後,下一步,就是問自己:「有哪些資訊能幫助我實現這個目標?」然後開始去尋找相關的知識與方法。

當然,如果你懂得「吸引力法則」的觀念就更好了,你會懂得開始在心裡描繪「已經實現」的畫面、讓內在維持在「已經實現」的感受,然後,要不就是你的願望會自己實現,要不就是你所需要的「下一步」會被你吸引來。

這個「下一步」,可能是一個機會、一個靈感,也可能是一套需要你去研究、學習的東西;而不管是什麼,當「下一步」出現時,請務必、務必、務必、務必採取該採取的行動。

很多人問過我:「我要怎麼知道出現的靈感、機會或者方法,究竟是不是我吸引來的呢?」

我的回答會是:「相信你的直覺。」

如果是你的,那你會有感覺;如果不是你的,你也會有感覺。

以我來說,我過去學的很多東西都屬於非主流,基本上越少人知道、越少人用的東西,我就越會感興趣。

比如如果你看過我寫過的文案,不管是之前的《失落的世紀致富經典》、後來的《財富金鑰系統》、前陣子的《人生零阻力》等,應該會發現一個共通點:都很長。

過去這種長文案在台灣很少看到,而我的學習管道也只有外國的教材,當時也不確定這種方式在中文環境下可不可行,在種種可以擔心的疑慮之下,我還是學了。

為什麼?

因為感覺對了、因為「我想學」。

照著「我想學」(注意囉,不是「這個學起來應該有搞頭」、「這個應該用得到」、「這個大家都在學」、「如果要達成那個目標,應該就要學這個吧...」)的感覺去做的結果,就是現在我能很輕鬆愉快地把我想要分享的東西分享出去,也為我帶入我需要的物質財富。

記得,學習並不是真正的重點,學習只是取得達到目標、實現願望所需工具的過程而已;

  • 知道自己要什麼、專注在那個事物上
  • 學習出現在你身邊的、你「想學」的知識與方法
  • 把它應用出來,實現你這個階段的願望,
  • 然後就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如果你只是沈醉在那種「知道很多東西,很充實」的幻境裡,但你跟自己、跟他人、跟這個世界的關係沒改善;你的身心健康沒有起色;你的物質財富部分一直沒有提升...

當某一天,你由幻境中醒來時.......

我經歷過,我的建議是:

不必讓自己經歷那種狀態,你不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