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8/10/09的〈致富的科學法則電子報〉,如果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收到電子報,請至http://sogrsystem.net訂閱電子報即可。


Hi

最近不論在電子或平面媒體上,最熱門的新聞,就是全球經濟風暴越演越烈的消息。



ㄟㄟㄟ,先別急著刪掉email,我沒有要談經濟或投資。這一期電子報想要分享的主題是:如何面對與處理身邊的負面訊息



不管在《秘密》等相關書籍,乃至於諸多宗教典籍、形而上學著作中,都會提到一個觀念:我們所關注的事情就會擴大。從實用角度上來說,就是我們越是恐懼或擔心什麼,它就越會發生或者更嚴重。



最近的媒體一頭熱地報導這些消息,而且講越嚴重,以經濟風暴來說吧,形容詞已經從一開始的「風暴」變成「海嘯」,再從「海嘯」變成可能進入「冰河期」,甚至有不少人認為這是1930大蕭條再現。



想想看,如果大多數人都接收、而且相信(或者是被洗腦)接下來會進入冰河期、都接受"現在很不景氣"、都認為需要準備過個3、5年苦日子,那會發生什麼事呢?「我們所關注的事情就會擴大」,沒錯,那這些事情就都會發生。而且在集體意識加持之下,甚至還可能更嚴重呢。



可能有人會說:「可是你看銀行一家一家倒、股票一直跌、路上招租的店面這麼多、又一堆公司在裁員.....就真的很不景氣啊。」



也許吧,但讓我們回顧一下《失落的致富經典》中所寫的一段話:



「要以正確的方式去思考,就必須要去思考真相而非表相。」



在不景氣、金融海嘯等表相之下的「真相」是什麼呢?一樣是「你所關注的事情就會擴大」。銀行倒、股票跌、店家倒閉、公司裁員可以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你還可以在這段時間發光發熱大豐收,就像美國大蕭條時期仍然有很多人獲得大成功一樣。



所以,真正的問題在於:你要關注在什麼東西上?



你是要關注在那些表相,然後相信往後要達成你的理想、實現你的願望將會更辛苦、更困難?還是要關注你想要的事物,讓宇宙中的自然法則把豐盛帶來給你?



你怎麼選擇,將決定你接下來的際遇。



另外,也常有人會告訴我說:「我知道要專注在我要的東西上、專注在好事上、專注在正面的訊息上,可是在目前的環境裡,負面的人事物一堆,讓我實在很難做到...」



遇到這種狀況時(我想大部分人的環境都是如此),有兩個大方向:



第一個方向是:拒絕接收負面訊息。比如不要閱讀報章雜誌、不要看新聞、不要聽廣播等;如果是所處環境或者交遊圈的人較負面,那麼就減少與之往來或換個環境。如果你的現狀比較難做到,那麼可以朝第二個方向去做。



第二個方向是:確保自己不受負面訊息的影響。這個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可以幫助我們,最基本、但操作上也比較有挑戰與難度的,就是如《財富金鑰系統》中所教導的,要啟動你心智的「守門人」。意思是,你的表意識要做好把關的工作,對你接受到的每一個訊息做判斷,決定要接受或不接受,甚至在接收到負面訊息的當下,就以相反的正面訊息來覆蓋它。



比如有人跟你說:「這個不景氣大概還要三五年喔...」,你就要告訴自己:「對別人來說也許是這樣啦,不過對我來說不是,今年會是我到目前為止最順的一年。」透過這樣的方式,你不只不容易被負面訊息「洗腦」、還可以順便幫自己灌輸正面的信念,一舉兩得



另一個操作上比較簡單快速的方式,就是我在《人生零阻力》中教的"Sedona Method"了;它是一種可以透過釋放與這類負面信念相關的內在能量的方式,來快速且根本地去除負面訊息對你的影響的方法,不過三言兩語之內也實在難以說清楚,如果對這個方法有興趣的,我會建議撥個時間參加現場課程,在此之前,你可以先嘗試使用第一種方式。





總括來說,面對周邊的負面訊息,最重要的,就是要做一個決定:你是要專注於「表相」、還是要專注於「真相」?

然後,就盡可能地排除那些會讓你難以專注在你想要的事物上的訊息來源;如果暫時難以排除,那麼就找方法確保自己不會受到那些負面訊息的干擾。如此一來,即便身處亂世,你還是一樣可以發光!



這期電子報就聊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