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了兩隻貓。

左邊那隻,偶爾會無預警地吐毛球。

貓畢竟是貓,第一、牠不會挑比較好清理的地方吐(eg廁所或貓砂盆);第二,吐完之後牠當然也不會自己去拿衛生紙抹布來善後。所以吐完之後,要負責清理工作的,當然就是貓奴我了

不管你有沒有做過這種事,應該都可以想像得到:清理嘔吐物,不管是人的還是貓的,都一樣不是件太愉快的事。

講這個家務事,其實是想問你個問題:

想像一下,如果你回到家,看到地上有一攤嘔吐物,你會怎麼處理?

1. 因為知道清起來很不愉快,所以當做沒看見

2. 不管愉不愉快,衛生與健康起見,馬上把它清乾淨

你會選哪一個?

我想大多數人會選擇2.吧?

但是,如果談到處理自己的內在狀態這部份,很多人卻不是這樣選擇。當意識到自己內在有狀況時,因為不想去面對那些自己無意識中知道看起來可能不太好看,不想去處理那些可能不太容易處理的東西,他們常會選擇:

1. 假裝狀況不存在

2. 想依靠外力(別人或某些"工具")來處理

我前年會決定開始開《人生零阻力》課程推廣Sedona Method,原因在於我認為前面兩種方式都不太理想,我認為比較理想的方式是:

3. 面對、接受並處理自己的任何內在狀態

因為唯有這樣,一個人才能做到第一、真正「知道」自己經驗的一切--不管是內在感受還是外在世界--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第二、才能取回被自己拿去創作各種內在感受的那些、原本就屬於自己的力量

最近很多人問我為何要推薦《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我來分享一下原因之一:

一起來看看書中所提供的法門:「流程」的前三步驟--

1. 正面迎擊

2. 徹底感受讓你不舒服的這股能量

3. 感受最強烈時,告訴自己真相為何

你不粉飾太平,不在明明自己感覺很差時還硬要告訴自己說:「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不在內在很OOXX時,用各種外在力量來轉移注意力,「不去看它,當做它不存在」。

你告訴自己說:「OK我現在感覺很鳥,我這一刻確實有這種感受,不過,我知道不管這個感受再怎麼強烈,也不過只是股能量而已。」

然後,你做出選擇,選擇取回那股本來就屬於你,但因為某些因素,之前被你拿去用來創造出那個很鳥的感覺、以及那堆讓你感覺很鳥的外在狀態的能量

這樣的哲學,跟我在《人生零阻力》課程裡提到的觀念是完全一致的,而我所以大力推薦這本書,其中原因是我想到:既然有些朋友可能這輩子都不會願意投資個幾千塊、以及兩天的時間來學學Sedona Method,而且既然我也還沒把我的書孵出來,那就乾脆推薦這本書吧

不過,雖然哲學一致,不過這本書的「流程」中並沒有提到如何釋放無用能量這部份,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之前有人問我:「如果看了這本書,還會需要去上《人生零阻力》課程嗎?」

我的回答是:以我個人的觀點跟到目前為止的體驗而言,我會說如果你想要加速「第二階段」的進程、提早抵達「徹底解脫點」,那麼會Sedona Method將產生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為什麼?

因為如果你透過《人生零阻力》課程,親身驗證了像「不管是什麼感受,都不過是一股能量而已」、「這股能量是屬於我的,是我讓它變成這個感受」、「只要我願意,就可以釋放掉任何感受」等概念,那麼要去面對與感覺你的任何感受就會容易許多,而且你會發現,如果運用Sedona Method,你可能不會需要提醒自己要「告訴自己真相」或是「對自己和創作表達感謝」-你自然而然就會做到

我自己,就是用Sedona Method來取代「流程」。

所以如果「跳脫金錢遊戲,開始無拘無束地進行人性遊戲」這個東西對你還頗具吸引力的話,那麼我的建議是:

1. 多細讀《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幾次

2. 來上上《人生零阻力》課程

3. 確實應用從這兩者學到的東西(這點尤其重要,Lester Levenson說過一句話:成為「如何有信心」或其他任何東西的專家一點用也沒有,有用的是你真的擁有它。同樣的,成為「如何進入第二階段」「如何徹底解脫金錢遊戲」的專家也一點用都沒有,真正有用的是你自己真的做到。)

先這樣

Have fun playing the "Human Game"!

Pax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