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給《人生零阻力》學員的電子報部分內容,貼出與大家分享

  Hi,

  首先是個老梗的「找車位」見證。

  話說,在11/16第四期《人生零阻力》課程結束後,我拖著快破的嗓子以及疲憊的身體,帶著喜悅的心情奉母命回天母家中吃飯。在路上我想著:「到天母大概也快六點了(通常這時間車位不太好找)。要是到時還得找車位,那就更累了。」我開始在心裡描繪開車到家附近,在路邊就有個大空位,我就這麼停了進去的畫面,然後也開始放下浮現出來的所有相關感受或思想。

  既然是見證,結果你一定猜得到:我一開到家附近,就看到剛好有一部車子要離開,我也就開開心心地停好車回家吃飯了。

  「就這樣?」

  如果只是這樣那就真的夠老梗。在接受完老母的佳餚慰勞完之後,我準備回到住處。我平常都是將車子停在住處附近堤防外的停車場,然後以機車接駁;而由於開課兩天不在,因此這次就沒有騎機車,這時我又想:「如果要再停堤防外,那就得拖著兩咖行李箱走回住處,那挺累的。」我開始想:「如果在那邊(住處巷口附近路邊)有地方停的話,那一方面近,另一方面也免錢,會挺讚的。」(那同樣是就以往經驗來說,不太容易有停車位出現的地方。)

  我又開始在心裡描繪開車過去時,在路邊就有個車位在等我,我就這麼停了進去的畫面,然後也開始放下浮現出來的所有相關感受或思想。

  同樣的,既然是見證,結果你一定猜得到:我一開到所想的那一帶,就真的有車位在等我--而且還是兩個。我也就開開心心地停好車,回家休息去了。

  這個經驗給我的新體悟,可以用這段古文來描述:

  「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

  在課程當中,我有跟同學們提到一群人一起作放下練習時,將可以產生強大的加成效果;每一次《人生零阻力》課程,對我個人而言最可惜的就是因為得把全副心力都放在傳遞訊息、解答問題、引導練習之上,所以並沒有太多機會跟學員們一起作練習。

  然而,處在一個大家都在放下垃圾的環境,似乎也連帶的會被帶走不少垃圾。

  這兩個車位的出現,我並沒有花多少時間與力氣去觀想與放下,幾乎都只是一個念頭過去而已,但是就這麼輕易的出現了。顯然,處在一個大家一起在放下的環境裡,就算我「不聞其香」,也同樣「與之化矣」了。

  結論是:

  注意所在的環境,並多讓自己處在對自己有益的環境

  p.s.第四期《人生零阻力》的學員課後回饋已經放在網站上,按這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