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給《人生零阻力》學員的電子報內容,寫完覺得其實對每個人都蠻重要的,所以也貼出來跟大家交流交流

Hi,

上週,參加過3次《人生零阻力》課程的威廷同學來電與我分享喜訊,他在他的直銷事業中,又實現了一個階段性的目標,成功地再往上晉升了一個位階。

他說:「需要的業績與新伙伴突然大量湧入,連上線領導人們都覺得驚訝。」

除了恭喜之外,我問他:「你認為你是怎麼做到的?」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回顧我們目前為止的生命,其實或多或少一定有所謂「心想事成」的實證,對大多數人而言這種狀況不常發生,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我們並沒有在「心想事成」之後,回過頭去歸納一下、比較一下每次心想事成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共通的條件或規律

我告訴威廷:「問你這個問題,是因為當你找出目標實現與不實現時,你所做的事情的共通點時,你才能『複製』這次的成功,也才能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他的答案是,每當自己又陷入那種會一直想著要上哪一個聘階、要上這個聘階會需要多少業績、哪一條線會需要多少人加入、哪一個下線會需要作什麼時,反而發展得比較辛苦也沒有效率;而他這次成功升聘與上次升聘的狀況幾乎一樣:他放下了一切,甚至放下了想要升聘的這個目標,而只專注在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上(豐足的生活、能與他分享這豐足的親密伴侶等)。

Big Lessons

1. 不要把工具當成目標

以這個case來說,升聘當然是威廷想要的,但並不是威廷真正最想要的,而是達成他真正想要的願望的過程與工具。而如果你希望真正想要的願望更快速、更順利、更輕鬆地實現,那麼就要注意別把工具當成目標。

如何知道自己真正最想要的是什麼呢?判斷方式很簡單:只要問自己:「我為什麼想要這個?」只要你還回答得出來,就表示你原本以為的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比如說:

Q:「你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

A:「想要在OO時間之內達到XX位階。」

Q:「你為什麼想要這個?」

A:「因為這樣我就會有OOO的收入。」

Q:「你為什麼想要有OOO的收入?」

A:「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過(   )的生活。」

Q:「你為什麼想要過這種生活?」

A:「因為....」

這樣一直問下去,一直到你只答得出「沒有為什麼,我就只是想要而已。」為止,這時你就找到現階段你真正最想要的東西了。

2. 放下你自己想像出來的一切限制

一旦你找出真正最想要的東西,然後專注在上面,這時宇宙律就會啟動,開始運作這東西的創造。

宇宙律有本事以最快速、最輕鬆的方式讓你的願望實現,但前提是你要做到一點:

不要礙手礙腳

「我哪有礙手礙腳?」你可能會想反駁。其實,你礙手礙腳的狀況多得很呢!

每當你在想著「真的會實現嗎?」「這個願望大概要這樣那樣才能實現吧...」「我訂單送出去了,哪時才會實現呢?」這類的想法時;每當你胸口因為這些想法而有悶悶的、卡卡的、緊緊的感受時;每當你用「想要」來跟宇宙展現你的自覺缺乏時,你都是在礙手礙腳。

所以,找出你真正想要的事物並專注在上面之後,你還會需要放下這一切的限制。每當你發現自己又落入這個慣性時,趕快把你在《人生零阻力》課程中學到的東西拿出來用,把這些沒用的能量都釋放掉;把實現願望的主要和大部分工作都交給宇宙律處理,你只要適時幫適當的忙就夠了。

3. 親身經驗才是王道

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物上、放下一切限制性的思想、信念、感受等,然後在適當時機採取適當的行動。所有談「心想事成」的書籍課程幾乎都會強調同樣的論點。

然而,書裡寫的永遠都是書裡寫的,老師講的永遠都是老師講的,唯有在你親身經歷過,並且在經歷過之後加以整理歸納,你才能得出「啊!真的是這樣耶!」的結論,而也唯有在這個時候,你所讀到的、你聽講聽到的才會真正變成「你的」。也唯有在這個時候,你才能讓「心想事成」不再只是偶發事件,而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