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Hi Paxton 您好,
> > >
> > > 我想請問您以下的情形為什麼沒能成功? 問題在哪裡?
> > >
> > > 去年有一家美商公司找我做程式開發,
> > > 但後來他們認為我開出薪資水準太高而做罷.
> > >
> > > 沒想到, 今年這家公司又找我, 並且這次也與CEO及其他開發人員面談,
> > > 這是上個月的事, 我仍是以去年的價格做為薪資價格,
> > > 可是, 昨天接到人力資源公司通知, 這家公司還是認為
> > > 我的薪資水準太高, 所以還是做罷.
> > >
> > > 在這兩次的面談過程,  我都告訴自己, 我就是這家公司要找的人,
> > > 而我也運用思考的力量, 在心中描繪到這家公司上班的景象,
> > > 把這家公司的 logo 印出來, 把我心裡想的薪資水準寫在上面,
> > > 並且把我的工作 title 也寫在上面. 每天都思考.
> > >
> > > 可是為什麼沒有成功呢?
> > >
> > > 我覺得我可立即為這家公司做出貢獻, 但卻都因為薪資的關係而做罷,
> > > 請問我還有可能讓自己成功(滿意的薪資)被聘用嗎? 該做哪些調整呢?
> > >
> > >JC


JC,

吸引力定律的運用有某些條件,其中一個就是"不干涉他人意志",也就是說,我們無法運用吸引力定律來讓任何"別人"做到某些我們想要的事。

另一個與妳的case相關的,就是「"想要"="缺乏"」,也就是說,當我們急切地想要某個事物時,其實代表著在潛意識中,我們認為自己非常缺乏那個事物(所以才會這麼想要)。而我們知道,吸引力定律是根據我們的內在世界來創造我們的外在世界...因此,越是想要,越是得不到。這看起來有點弔詭,但如果妳回想過去的生命經驗,應該也會發現通常對我們來說「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的那種東西,我們從不缺乏。

就妳所描述的運用方式來看,在心中描繪想要的薪資、愉快的工作環境等都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在於妳把對象鎖定在那家公司上,這就與上面所講的第一個條件:「不干涉他人意志」相衝突了。

再者,從內文中我感覺到對「沒有實現」的失落,當然,這必須要以妳自己的感覺為準。當妳在想像那些畫面的時候,胃部附近傳出的是什麼感覺呢?當接獲通知未被錄取時,又有哪些感覺呢?如果負能量(懷疑、擔心、恐懼、渴望etc)居多,那麼自然無法吸引妳想要的結果。

我的建議是,繼續作觀想練習,繼續想像妳想要的工作環境、待遇、生活等,但不拘泥於對象。提醒自己,能為妳帶來妳想要的待遇與環境的公司,而妳也能為他們做出貢獻的公司還有很多很多,提醒自己要相信大宇宙的智慧,祂會為妳引來最需要妳的能力、願意且能夠提供妳所要的的條件的公司的。

另外在觀想過程中,若感受到任何負能量,就想像有一條神奇管子插入妳胃部附近那個能量中心,而積壓在那邊的負能量就像氣球洩氣一樣"嘶~~~"地散發出去,對自己說"這個感覺沒有對錯、沒有好壞,只是我這樣感覺而已,現在我要讓積壓在我裡面的這些能量散掉",然後再觀察自己的感覺,這時妳一定會感覺輕鬆一些了,如果覺得還是有些負能量,就再重複一次這個釋放壓抑能量的動作。

最後,在完成觀想練習之後,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我有沒有能力放下對"這個事情一定要照我的意思實現"的渴望?」
「我要不要放下?」
「我何時要放下?」

誠實回答自己,「可以」或「不行」,「要」或「不要」都沒關係。

重複幾次,直到妳感覺到內在平靜,成就與否都OK為止。

把它當作一場遊戲,就像小時候用積木黏土之類的東西創造出我們心中的畫面一樣,放輕鬆一點,Have fun!

期待聽到好消息

Pax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