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發現了您的博客

在釋放的過程中我有幾個問題:

Q1.      書中指出只可用心答問題, 但是要想心誠服, 必須要有理由, 理由便是用腦的表現, 那麼不是矛盾嗎?

所謂用回答,指的是依照你的直覺回答,既是直覺,也就不需要合理的理由,也就是說,如果在面對釋放問句時,你的直覺是想回答不能或不願釋放,那就如此回答。

面對釋放問句,常見的狀況兩種狀況是

1.你的心智會試圖說服你應該必須要回答「正確答案」,也就是可以釋放、願意釋放、現在就要釋放,然而你的心若意向相反,則即便回答這些正確答案,你也不會有無用能量被釋放的感覺。

2.雖然你的心的意向是可以釋放、願意釋放、現在就要釋放,但你的心智會試圖說服你為什麼不能或不該放手,此時如你被心智的聲音說服,那麼就會繼續抓著無用能量不放。

這也是為何我在《零阻力的黃金人生》一書花了頗長篇幅描述心智的一些特性,因為釋放與否,最大的挑戰就在於能否認知並看清心智這項工具的本質,進而不再為其所奴役,最終取回本有的主導權,成為心智的主人。

Q2. 書中指出當答問題時出不了正面的答案便重新來過, 其實不做任何的事只是不斷重復便可嗎? 為何書中作者指出不斷重復便可釋放能量?

關於這個問題,原因是在操作瑟多納釋放法的各個步驟之間,其實就已經在將你的情緒狀態不斷往「無畏」方向提昇,細節部分在《零阻力的黃金人生》一書的104~105頁有詳細說明。

Q3. 我可否自己做些理由來說服我的心?

需要說服,便非直覺。你的心──真正的你──並不需要理由,你的心智才需要。

如前所述,運用瑟多納釋放法的重點之一,就在要丟掉回答「正確答案」的想法,順你的心,照直覺回答。

Q4. 最後我唔知有沒有誤解作者的意思? 我想問釋放基本的欲望如安全, 當我進行六步時我只想出想要賺錢的感受, 我可否能釋放其他相關於安全的無用能量如想去存錢的念頭??

如果要針對三大基本慾望做我書中提到的「內在大掃除」,可依照書中117頁開始的說明進行。

例如針對「安全」這部份,你可以在靜心之後問自己:「當我在做什麼的時候,我是在「想要安全感」?」

這時也許會浮現出:「想有一大筆存款。」

接著,你可以想著這個意向「我想要有一大筆存款,因為這樣我會感覺比較安心。」然後感覺想著這個意向時的感受,接著釋放這個想要安全感的無用能量。

你的釋放目標是釋放到能發自內心地認知一個關於你的真相:

「你本就已完美、完整、一切具足且與你的本我從未分離,因此從來沒有一刻不安全、也從來不需要任何外在的事物來確保你的安全。」

另外,切記一個觀念:「有」從來也永遠不是問題,「想要」才是問題。

釋放掉想要安全,並不代表你不能存款、財富等東西,而是釋放掉一切苦厄的根源:「欲望」。

 

一同回歸平靜喜悅的真實自我

Pax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