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是在去年底(2007)透過Bill Harris("秘密"中的老師群之一)對其他"秘密"老師們的訪談有聲書,而第一次聽到Sedona Method這套方法。

當時聽到Hale Dwoskin(Lester Levenson的學生,也是"秘密"中的老師群之一)分享了Lester Levenson的故事以及一部份的Sedona Method。

前一兩次聽有聲書時,說實在並沒有太多的感受,一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一個狀況--

我之前最煩惱的事--財務上的狀況很快速地在解除與改善,我先前想買的東西一個個陸續擁有,但是...我好像不太快樂。

所以,我又再多聽了幾次有聲書,並且試著從中找到更多關於Sedona Method的線索,也開始試著操作Hale Dwoskin在訪談中略微透露的Sedona Method方法。

結果是...

太有效了!

我從來沒想到過,就這麼簡單的幾個問題,居然可以讓我快速地放下各種負面的思想與感受,讓我的心進入並維持在平靜之中。

所以,我想要知道更多,我想如果這麼基本的方法就這麼有效了,那整套學起來的話不知道會有多powerful。

我開始到網路上去搜尋,也陸續找到了不少實體書、電子書與有聲書的資訊。

我透過所取得的資料開始學習Sedona Method,經過了半年以上的實驗,確認了這套方法的有效性,才在7/19日開了第一期的《人生零阻力》課程,開始分享我整合所有資訊並融合個人體驗之後的心得與方法。

在課程結束之後,總有部分學員會詢問我還有什麼方式與管道能夠知道更多,我也藉這篇文章來分享我之前收集過的相關管道。

中文v.s.英文

目前就我所知,在中文世界有在教授分享Sedona Method的,只有敝人在下我的《人生零阻力》課程;至於美國部分,則主要有三位Lester Levenson當時的學生在教授,包括Hale DwoskinLawrence Crane以及Stephen Seretan

前兩位從兩天的基本課程到長達7或9天的長期課程都有提供,最後一位目前則是以線上課程與2~3天的進階課程為主。

實體書:

目前可以找得到的、專門在教授Sedona Method的書有兩本,分別是Hale Dwoskin的《Sedona Method》以及Lawrence Crane的《The Abundance Book》,透過Amazon.com或博客來可以買得到。

  Paxton's comment: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透過閱讀來學習Sedona Method的效率與成果並不太好,所以不太建議這個方式,建議優先考慮參加《人生零阻力》課程、訂購英文版有聲書、或參加美國的基本課程。

如果對Lester Levenson本人的經歷有興趣,則可以讀一讀他的自傳:《No Attachments, No Aversions》。

如果想更進一步知道Lester Levenson的思想,目前市面上是有些實體書,是當年Lester Levenson對部分團體進行年度短講時,學生們錄音下來之後產生的文字記錄集結成書。有興趣可以參閱這裡

  Paxton's comment: 俗話說貪多嚼不爛,因此建議先從Sedona Method的基本功學起。

有聲書

目前專門針對Sedona Method的有聲書有2套,分別是Hale Dwoskin的《Sedona Method》以及Lawrence Crane的《The Abundance Course》,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訂購,價格分別是388美金與279美金。

  Paxton's comment: Hale Dwoskin與Larry Crane的style與教學手法差異頗大,Hale步調較慢、比較循序漸進、背後理論也解說得較為清楚;Larry的步調較快、比較直接針對感受做處理、比較結果導向、比較直接,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Hale與Larry兩位都有提供多種進階教材與輔助工具,請見這裡這裡

此外,如果想聽Lester Levenson原音重現,這裡這裡都有一些Lester Levenson的演講錄音CD。

電子書:

我購買過的電子書是Stephen Seretan的《Lester and Me》,目前還沒有找到其他電子書。

以上就是我先前找到的資源整理,不過,在我買&讀&聽的越來越多時,有一天赫然發現一件很基本的事:

Master the basic FIRST

任何事都是基本功最重要,Sedona Method也不例外,而且,很多東西根本沒辦法透過讀書、聽有聲書或上課來學會,我們得要親身經歷過才會真正瞭解。

所以,我也會給任何想學習Sedona Method、剛學到Sedona Method或學了Sedona Method一段時間的朋友們同樣的建議:

Master the basic FIR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2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